k:!o

-
在这里发些陆沉的疯

千恩 | 起承转合 | chapter3

千指大人×郑有恩

双向暗恋|毕业后

ooc有|私设有

 

3.名字(衣裳)

不经历中考,通过自主招生提前进入高中之后的暑假你会做些什么呢?每天睡到自然醒,修仙修到金丹期,还是说学习一门新技能或者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可否认努力学习的人从不占少数,但对于大部分艺术生来讲,自主招生后的暑假意味着更大的自由与无限的可能性。放飞自我的年轻人很少会想到为以后的高中学习提前做准备,这也成为中夏音乐学院附中每届高一第一回期中考试成绩平平的原因之一。

期中考放榜时,郑有恩可以说毫不意外能在榜首看到自己的名字。从儿时起有恩便十分好胜,与其说时好胜不如说是有着自己不愿屈服的骄傲,不知何时起有恩的认知里她的优秀已经是理所当然。不论是文化课还是小提琴,她极少让长辈失望。仅有的一次还是初二那时的中学生古诗词大会全国赛,或许是因为古诗词不是她的主场,也可能是打击太大让她选择性遗忘了那位将自己甩的远远的竞争对手。但这一次的历史单科段排名再次让这位骄傲的小提琴手想起那时被绝对压制的无力感。

 

王如瞳。

 

这是在出题十分变态的系主任出卷的历史期中考中,以10分之差甩开自己,位列历史科榜首的人的名字。

当你开始注意某件事物时,它出现的频率就会在不知觉间变得频繁起来。或许是这名字过于独特,只需榜单上那一眼有恩便记住了它,而这个名字也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在郑有恩的生命之书中渗透,慢慢的变成后半部的主旋律。

郑有恩第二次听到这个名字,是在校乐队的新团员的招募考试上。与交响乐团这边热火朝天的报名和筛选相比,隔壁民乐团的招募仪式的规模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除了坐镇的两位学姐和一位带队老师之外,便没人理睬——就连民乐的学生都对这次招新持以悲观的心态。

连自己都看不起的乐队能走下去就有鬼了。小剧院门旁休息室里郑有恩擦拭着松香,时不时探头去瞟一眼对面小会议室内民乐团的招新情况一边想到。她突然觉得这么久以来中夏音乐学院附中西洋乐的学生歧视民乐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最后确认一边爱琴的音准后有恩便同友人调笑着走出休息室,跟着学姐前往剧院的观众席做准备。路过小会议室时,那道抓耳的声音再次出现,由门口朝里头看去确实是那位暗色系华丽装扮的姑娘,身边还带着上回被说成奇装异服的三个女孩子。

“12级王如瞳,报名加入民乐队古筝组。”

 

即使看不见表情,单凭声音有恩听得出,这是位热血的姑娘。她喜欢她的专业,喜欢民乐,喜欢手中那把古筝,并乐于跟大家分享她喜爱的事物。如瞳,也该是位率直,敢爱敢恨的、直面本心的人吧?

如果不是和那些奇装异服的人混在一块就更好了。郑有恩规矩地在观众席坐下,按着印象里姑娘的身板往喜欢的衣服牌子里头带入了一下。

嗯,还是正常的衣服适合她。起弓的前几秒有恩还在想着这件事情。ZARA的秋季新款就不错。

中性,简单大方,置身事外的性冷淡风,与姑娘合拍的不得了。

 

中夏附中的12级学生可以说没有一个人是不知道郑有恩名字的。专业与文化课总分段第一、容颜姣好、彬彬有礼的12级优秀新生代表,从高中开始以来这类赞美的词汇总与那位西洋乐的优等生同时出现,即便是对西洋乐颇有微词的民乐系也鲜少对郑有恩的负面评价。

身边同学提起的次数太多,让王如瞳想不关注都难。今天郑有恩又被专业老师表扬了、今天郑有恩被推荐参加全国器乐比赛了、校园论坛上又出她的照片了、告白墙又有人向她表白了...听得多了王如瞳总忍不住在刷学校论坛或空间时对这人的消息多些关注,即使会在关注后仔细消除自己的浏览记录。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她关注校花的事情暴露了肯定要出事。

塔塔最近喜欢的cla裙挺适合她的。浏览着女孩最新校园照的千指大人如是想到。

优雅,端庄,带着大户人家特有的矜持,比这更合适的再没有了。

 

 

 

 

*永远在写白开水的KIO。慢慢更,不急。

评论(5)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