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
在这里发些陆沉的疯

千恩 | 庄园的邮差 | chapter0 (试阅)

千指大人×郑有恩

ooc有|私设有

你相信吸血鬼么?

在银色的月光下生长,拥有着永生秘密的迷人的怪物。它们拥有着天赐的容颜——或俊美或妖艳——和赖以生存的獠牙,这是父神留给它们最后的天赐(gift),作为亚人的代表它们善于并乐意用近乎无限的生命和极高的愈合能力来挑战肉体与精神的极限。所以你很难想象它们像其他怪物一般暴力,非理性,并愚蠢的对现世做出挑战——尽管它们更愿意遵循本能的指引,但这只限于“刚出生”的吸血鬼。漫长的生命给予了他们足够的时间去思考,思考存在,思考发展,思考这具半死之身的极限,思考整个种族的延续——这是它们被定义为亚人的主要原因之一。

也正因为它们思考,所以自由。拥有了肉体上最大自由的它们很少会受到各方面世俗的限制。

迷人的怪物(原谅我如此不尊重的称呼),它们不属于这个世界,甚至不属于神,因它们的先祖早已被父神所抛弃,它们只属于自己,为自己而活。

但在人类的文献记载中似乎还对它们保留着最初野蛮无知的认识。好像有谁规定了,吸血鬼必须害人必须仅遵循本能,像动物一般恍惚无神的活着,依赖争夺依赖于自相残杀苟活。即使自相残杀是没错,但如今的它们更乐意由几个势力一起相互共存,这份平衡保持了近五百年。除了那位大人之外还没有谁试过打破这道平衡。吸血鬼们很懒,这种不利己的事情一般很不屑与去做,那位大人算是吸血鬼中难得的过了这么多年依旧保持着人类美好人性的一位了——要知道距离吸血鬼先祖存在的时代已经过了近千年——大概也是因为这份人性,这么些年一直给这位大人添了许多麻烦,毕竟是这样一个冷漠的环境中。

不过让人奇怪的地方是,这样一个冷漠的种族对于「爱」这份情感的追求却是到了病态的地步。有人分析过,这可能源自于它们内心深处从许久以前便流传下来的对于美的强烈追求与渴望——你能想象在中世纪时它们还未觉醒智慧时的模样,千万别在它们面前提起,否则你的吸血鬼朋友会对给你的印象打下低分。它们从不否定爱,不论是何种爱,这一切包括爱情。但与之相对的,它们又对情感报以非常冷漠的态度,这是它们的自私与追求之间的矛盾。

很奇怪是不是?但你不能否定它们的美。发展到现今的它们拥有比人类来到多得多的思考,从15世纪甚至更早之前开始,它们便学会了学习——初衷可能只是为了更好的觅食——学会在寂静的夜里潜入人类的教堂或者藏书室翻看人类的书籍,学会躲在豪宅阴暗的阁楼里头学习那些所谓上流的举动,学会与人一般去思考去发表自己的见解。这份努力所带来的好处是无尽的,第一个吃到螃蟹的吸血鬼表示人们会为他的魅力倾倒,甚至在明知他对她们性命有威胁的情况下仍源源不断的送些妙龄的美丽少女来:“这让觅食轻松了许多,又提高了游戏的难度,这对于当时的所有吸血鬼都是挑战。”

就在这样玩弄着爱的同时去追求爱,这样矛盾的世界观下生存的它们在漫长的生命中总会遇到几位被认为是真爱的人。

对,是人。

或许对于它们来讲人类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生物,在有限的生命中拼命的追逐些什么,这是它们见过最不自量力又最好玩的事情了。

漫长的生命总要追求些乐趣不是?虽然我见过的那位大人不是这样就是了。这么重感情的一代吸血鬼十分少见。

现在还有联系呢,不出意外的话她与夫人的船应该已经到达冰岛的雷克雅未克港开始享受北极圈内纯白的雪景与北欧人民的慵懒作息了吧。

我?只是镇上的老邮差罢了。



试阅,最近发生了许多事情逻辑非常混乱,造成阅读不适十分抱歉。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