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
在这里发些陆沉的疯

千恩 | 起承转合 | chapter2

千指大人×郑有恩

双向暗恋

ooc有|私设有

 

 

2.对视

即使是在两人毕业的这么多年后,中夏附中琴楼的格局一如当年。郑有恩的琴房被安排在西洋乐教学区的三楼,位于琴楼后方的大型多媒体教室A是去往自己小公主办公室的必经之地

 

那是校内设备更新最频繁的教室之一,是除录音室及小剧院外最先进的场所。一直以来作为乐理教室使用,那是西洋乐与民乐唯一一门会同时使用同一间教室的课程,也成为了多年来西洋乐与民乐间明争暗斗的重要场所。

 

理论课程一般每周两节,安排在晚自习的时间。有恩这届的乐理课被排在周一和周三晚上的第二节课,各专业的学子会由四面八方向这间教室聚集,这一来一往的观察也就成了两系互相挑衅源头。

 

开学乐理的第一课,因过于耀眼的入学成绩而被奉为西洋乐中心的郑有恩还未进教室就听到了充满火药味的对话。

 

“不就好奇了一下她的衣服吗?有什么好生气的!穿得奇奇怪怪的了不起吗!”

 

“所以才说民乐的人是奇葩,根本不知道这些人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郑有恩蹙紧了眉头打心底里为自己同系的那几位同学的智商感到担忧。中夏附中本身就有两套不同款式的校服,只是两系的学生各有偏爱,以此来挑事的人真的是闲着不怕事多。

 

本着帮理不帮亲的原则,推开教室后门打算做些什么的有恩在看到风暴中心的民乐那几位学生的装扮时释然了。

 

在这个初秋还十分闷热的天气里,那三位民乐的学生里两个戴着网络上称之为原宿系看着就十分厚重的假发以及直径偏大的彩色虹膜片,穿着娃娃一般的华丽洋服 ; 剩下的一位娇小的女生玩偶样式的大兜帽外套将小人儿完全包裹,视角的原因郑有恩没能看清那人的容貌,但依同级生的反应,估计也是异于常人的装扮。

 

素来机灵的优等生这会犯了难:这情况到底是算她们理亏还是我们,还是应该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然后提倡自由审美观?

 

正在脑内权衡的郑有恩被拍案的巨响吓了一跳,朝声音的源头看去便见着考试时在意的姑娘。依旧是引人瞩目的打扮,只是披着纯黑的斗篷,相较另外两位同级生的打扮更简洁一些。

 

姑娘冷着脸挡在两队人中间 : “每个人有各自不同的偏好,轮得到你们在这指手画脚?”

 

那是郑有恩第一次听到姑娘的声音,偏磁性的女中音,不算好听却十分抓耳。或许是情景的原因,姑娘的语调有些灼灼逼人,配上那张俊俏的脸蛋颇有一丝冷冽的味道。

 

“你又谁啊?我们几个说话碍你事了吗?”果不其然,西洋乐带头挑事的女生怼了回去,只是这句还嘴在姑娘的身高压制下气势弱了许多。

 

双方的争执还在继续,随着时间的推移教室里聚集的学生越来越多,围观者的数量也逐渐增加,战火一触即发,即使同行的友人不催促郑有恩也明白再无作为事态就要严重起来了。可身为局外人的自己以何种姿态介入又是一件令人困扰的事情。身后友人催促的声音着急了许多,抱着自暴自弃的心理,郑有恩走近了风暴中心。

 

 

“可以麻烦去别处争执么?教室可不是你们用来吵架的地方。”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瞳轻声啧舌后转身,却见声音的主人是考试当日给自己留下不错印象的西洋乐优等生。好像叫郑有恩来着?亏自己一直以为中夏音乐附中这届的西洋乐与民乐之间的水火不容的现状能由这位看起来明事理的女孩改写,看来是自己想的太美好了。

 

休息时间很快结束,这场不大不小的闹剧也因乐理老师的介入落幕。冷哼一声,如瞳便拉着刚被众人集中火力的樱仔带着同寝的另外两位伙伴走到教室最后一排座位坐下。少年气盛,路过时不论有意无意两人的肩膀起了一定的碰撞。

 

那是她们第一次肢体接触,回忆并不算美好,但放宽来说两人的意识从那一刻起便起了碰撞,潜意识里为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形象多添了几笔。

 

 

 

九点,校内准时响起这周新设的下课铃宣布一天的学习任务结束。高一的第一节乐理课结束后,同学们三三两两聚在一块一边讨论着乐理作业的多寡一边走出了教室。为了确保听课效率,郑有恩按着自己的习惯留下向老师问了几个问题,等答疑结束走出教室正准备回寝室好好放松自己,却不料在琴楼正门的走廊遇到了同样正要返回寝室的四人组。

 

管理员在几分钟前便将琴楼走廊的灯关掉了,即便如此单凭琴楼大厅的灯有恩还是看清了姑娘脸上气愤的表情。那人认出了自己,招呼也没打便带着其他三人朝反方向的侧门离开。

只留郑有恩一人,在有些昏暗的走廊上对姑娘愤怒的眼神百思不得其解。

 

 

许多年后记起这事,两人总会忍不住发笑。那大概是提琴与筝在那条走廊上奏响的第一个不和谐音程。

 

 

 

*十分嫌弃自己产粮速度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