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
在这里发些陆沉的疯

千恩 | 起承转合 | chapter1

千指大人×郑有恩
双向暗恋|毕业后
ooc有|私设有

1.初识

每年芍药盛开时就是中夏音乐附中自主招生的日子。作为享有盛名的国内顶尖音乐学府,高中部每年的入学考试竞争都十分激烈,从早上九点第一批考生入场起琴楼内此起彼伏的琴声便奏起独属于他们的战歌,以独有的形式彰显着自己的才华与潜能。

相较于其他考生的紧张与慎重,有恩就显得从容许多。早前专业老师便透露了这次的主考官,是爷爷曾经的小提琴学生,加之有恩在初中时便十分可圈可点的比赛经历,她可以说是早已被内定在入学名单内了。

当你一早便知道游戏结果时就会失去对这场游戏的兴趣。郑有恩环视着周围的同龄人,大多数都带着将临考场的紧张与不安,用爷爷的话来讲有失音乐人的从容是不够美的表现。

在彻底失去兴趣前一抹黑色的身影预料外情理中的出现在郑有恩的视线内。那是位潇洒帅气的人儿,姑娘,却做欧式少年的打扮穿着暗色系的华丽衣裳,一头适合她气质的灵俏黑色短发有些过大的黑色隐形眼镜在她英气的脸上有些突兀,但整体看来又没过强的违和感。

这身打扮在一群朴素的初中生中实在过于醒目,郑有恩敢拿自己的小提琴保证当时行注目礼的肯定不止自己一个。

那少女身边并没有带乐器或者拿谱子,反倒是手上戴着枚木质指托的水晶戒指。钢琴专业的?郑有恩难得孩子气一番在脑内猜测,但这份推测很快被前来带路的师哥打断了。

校交响乐团的御用钢琴师王文作为学校现今在校的一大招牌理所应当的接收了入学考试向导的职务,特别今年是老师朋友的孙女入学考试的一年,不用老师特别交代也得好生照顾着。

“有恩,记得你是下午第二场?去琴楼吧,已经开始检录了。”保持着一步距离,王文对着乖巧矜持的女孩说道。

笑着应了师哥,郑有恩跟着师哥带的队伍走向琴楼途中有师哥被一位爆炸头的眼镜女塞了一瓶冰橙汁的小插曲,除了觉得那女孩一点不细心不清楚师哥最讨厌添加剂糖水以外并没有什么不快,反倒是之前看到的那位引人注目的姑娘就在隔壁队伍这件事让小女孩觉得有些莫名的缘分。

突然打招呼会不会不太好,用瞬息幻想曲来挑起话题应该是安全的吧,还是说应该先称赞她的衣服很好看?小公主飞速思考着待会候考时合适的话题,转头却发现中意的姑娘走进琴楼后跟着队伍向右边的走廊去了。

原来是民乐的人啊...说不清是遗憾还是失落,郑有恩觉得自己眼里这本该沉淀历史的艺术殿堂变得黯淡了许多。

反正是初次见面连话都没搭上的人,就这样吧。
这么想着,郑有恩跟着前面的队伍走向位于走廊左侧的西洋乐考场。将心思收回的小公主并没发觉令自己一时兴起的姑娘也回头看了眼自己,两人的第一次对视就在这走廊上以微妙的时间点错过了。

是错觉么..?王如瞳微蹙着一双英气的眉毛坐在候考室里回想着刚才的视线。

那位视线的主人是位看起来十分乖巧矜持的女孩,黑长直齐刘海过膝的格子裙和精致的脸蛋加之手上浅色的琴盒,不论气质还是外貌上都像极了动漫里常出现的优等生。

从走进校园起那位优等生就以一种很想搭话的眼神看着自己,不是说中夏附中里西洋乐和民乐两边学生关系十分不合么?看来传言还是具有欺骗性的。在心里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后如瞳拿出指甲盒细心的给自己戴上甲片,带着录取通知书势在必得的心情深呼吸后遵循指示走进古筝考场。

考场中央是场务帮忙摆放好的陪伴了姑娘十余年的古筝。

细细擦上松香执起熟悉的提琴,女孩矜持又自信的立于考场中央。

当经过精雕细琢的琴声回荡在琴楼的走廊,这段故事也由阳光与乐声合奏,在人们还未发觉时轻声哼唱。



*是的我私心多写了点首席小姐姐,因为太孩子气了十分可爱^q^

评论(1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